国际数字资产
www.domaining.ltd

马术运动风靡全球 这些时尚大牌为何如此钟爱马术

马术表演

  人着盛装,马走舞步。是很多人对于马术运动项目——盛装舞步的印象。骑士戴高帽、穿燕尾服和马靴,随着音乐起舞,翩翩骑士的形象留在每一个人脑海。

  有人说,马术是优雅的,是从内到外,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的气质。

  有人说,马术是高贵的,从运动的精神内涵,到骑手的风采展示。

  其实,马术运动风靡全球的重要原因,同样包括骑士这一身不同寻常的装扮。动感不失优雅,精致中彰显魅力。看着马场上骑马者的飒爽英姿,你有没有为之心动呢?

  近些年来,时尚圈挂起一股马术风。各大顶级时尚品牌,竞相推出马术服饰或马术用具。从硬质圆顶头盔到剪裁利索的衬衫,再到帅气的马裤与直筒长靴,骑士风可不是随便几件大牌单品就能体现的。

  为什么大牌对马术拥有如此大的热情?

  经营马具起家的爱马仕

 

  你明白它的logo为什么长这样?

  为什么一个经营马具的品牌,能发展成顶级奢侈品品牌?了解了马在欧洲历史上的作用与地位,这一点就不难理解。

  在工业革命之前,马在欧洲,一度是贵族的象征,是贵族们主要的出行工具。如同当今有地位和经济实力的人们会在汽车座驾上花许多投入一样,当时的贵族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与财力,也不遗余力的在马匹、马具及马车饰品上,花费不少的精力和经济。

  因此也引得一些品牌,专以高品质的马具和相关饰品经营为业。这样的品牌,不只爱马仕一个。

 

  Gucci,也是其中之一

  1922年,Goccio Gucci在佛罗伦萨开了一家小店,专卖皮箱和马具,这个小店,就是Gucci的前身。而在现代马术的起源地英国,艾尔弗雷德·登喜路更是早在1893年,就已在伦敦开始做起了马具生意。登喜路品牌也由此慢慢发展而来。

 

  此间,欧洲贵族们对马具马饰越追求细节,就越促成这些品牌对马具马饰制造的精雕细琢。正是这样的因素,成就了这些品牌的高品质基因,进而促使其发展成今日强大的时尚品牌。

  看如今的Gucci,也不乏马术服饰作品。既为马术骑手,又为摩洛哥公主的夏洛特·卡西拉奇,就有Gucci的全套马术装备,包括坐骑的马嚼子、披巾等。

  

  Gucci的时装与饰品设计,也承袭了马术服饰的干练裁剪与耐用材质,大气尽显。

  再看如今的爱马仕,更是将马术元素引入到各种饰品设计中,包括钱夹、旅行包、手提包、手表带,甚至丝巾等。

 

  珠宝(马蹄、马鞭元素)

     丝巾 飞马元素  
 马术包包 

  而其他品牌如Dior,也乐于将马术元素,应用到时装设计当中。粗呢马术服,马裤以及头盔等,都是它的经典。此外,还有更多的时尚品牌,也大受马术影响。

  Nicole Romano,就曾推出过全套骑马装系列。范思哲,也推出了贴身马裤,并以紧身夹克与之相配。Zero Maria Cornejo和Vena Cava,也有马靴和骑马装夹克。

 

  Chanel最经典的菱格纹手袋2.55,相传其设计灵感,也是源自骑师夹克上的菱格纹。

  马术元素的服饰为何在时尚界如此备受推崇?

 

  除了几大品牌与马术的深厚渊源外,更打动人心的,大概就是马术的果敢、独立和勇敢精神,以及马术服装典雅、简洁的设计风格。

  后者让传统女装从繁多的花边、蕾丝和刺绣装饰中解放出来,代之以流利的线条和简洁的裁剪,让身着这些服装的女士,更显从容自信。而饰品中融入马术元素,也借助马术的高贵,传递出一种别样的优雅。

  注:部分资料来源网络,新浪马术整理

  (文/马小浪 新浪马术)

(请关注有限公司域名:equine.Ltd   ,   equestrian.ltd)

评论
热度(5)
© Domain Name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